Hi there

头像自设by幻子

【刀乱末日企划 • 三日月线】Chapter 2

#企划文,设定走这→ @末日企划主页 
#乙女向
#三日月×自设婶,婶有名字
#文笔渣,赶进度的一篇产物
#接受任何意见和建议,但咱好好说话

—————————————————————————

100年前的今天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子成功击败时间溯行军的日子,随后刀剑男子重新陷入沉睡,本丸也被撤销,人们重新开始过上和平的日子。但是不知为何100年后的今天,时间溯行军又重新出现在了现世,并且其实力大增,甚至丧心病狂的开始吃人,刀剑男子又一次被召唤于现世,这次的审神者估计就是像自己这样在一脸懵逼中完成了召唤,然后有了个强力保镖,并且刀剑男子表示时间溯行军吃人真是……活久见,原来跟他们战斗那么久都没发现还有这技能。

以上,是丘玖根据三日月的诉说自己理解的版本,并且她现在正在尝试着去消化这些信息。

“主上,您在干什么呢?”三日月有点好笑的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小丫头此时正在花式换着动作拿一块发光的砖头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在找手机信号啊,4G上不去,WiFi连不上,电话打不通,这不坑爹嘛!!!哎呀——”丘玖现在一门心思就放在了要和外界取得联系上,可是好像天不遂人愿,她拽着手机气得都直跺脚。

诶等等,刚刚好像听着哪里怪怪的,丘玖回过头看着对她笑着的三日月,“嗯……还是叫我的名字吧,’主上‘这称呼还是觉得怪别扭的,而且我受不起啊,你可是我救命恩人。”

“哈哈哈,小姑娘还真是直率呢,好好好,我听小姑娘的。”三日月乐呵呵的笑起来,“那么你下一步打算如何呢?”

丘玖皱起眉头开始思考起来,嗯……真是头疼啊,现在这情况留在外面果然还是不太安全,而且就算要四处躲避的话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

她想了想说:“果然还是先回我家吧,如果那里安全我们还可以整顿稍微休息一下,如果那里也待不住的话,拿点资源再走总比什么都没准备的好。”

三日月听后走到了巷口,贴着墙壁往外四处张望,巷口昏暗的灯光散在他的身上,光影的感觉真是太美了。

三日月确定外面暂时是安全,没有游荡在附近的怪物之后,他转过身去,唤着丘玖让她到自己身边来,丘玖在巷口往外看了看,确定现在这个位置离自己家并不远,“我们出了这里往右边走,然后过几个街区,再往左走就差不多能到我家了,跑一下应该很快的。”

三日月笑中透露出半分无奈:“嗯,我方向感不太好呢,小姑娘能不能带个路?”

“当然!我只是先这么说一下,我就在你旁边的。”

“那小姑娘千万要跟紧我哦!”三日月温和的笑着,然后又看向外面“嗯,是时候要出去了呢。”明明眼里全是笑意,却比刚才多了几分肃杀。

刀剑出鞘,刀刃折射出骇人的寒光,直指面前的怪物。

这一路,丘玖觉得自己特别废柴,特别对不起三日月,为什么?因为自己跑了一半还不到的路程就歇菜了,然后剩下的路程是三日月一边从容杀阵,一边拉着她跑。

就有种,说不出的虐待老人的罪恶感……

在上楼之前,三日月在附近把游荡的散兵全部斩杀了,然后在丘玖的指挥下切断了电力系统,这样起码那些怪物不会追着灯光找过来。

丘玖去光顾了一下楼下的那家便利店,她一直挺喜欢那店主大叔的,因为人好,也对她这个刚搬来的年轻人也挺照顾的,但是现在看着大叔的尸体横在自己面前,丘玖的内心也很不是滋味,她从窗户上把窗帘撤了下来,然后给那尸身盖上。

三日月在后面一言不发的看着丘玖为这个可怜人默哀,看着她的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三日月觉得这个小姑娘并不是像她表面那样看着开朗,她心里也还是有很大的触动的,只不过是还在这末世继续强颜欢笑而已。

这当然没什么不好的,活着的人总要继续活下去。

“我们搬点东西再上去吧!”丘玖转过身来,一扫刚才的阴郁。

然后,店里基本就被清空了。

回到家后,三日月就看着丘玖在自己面前各种忙碌,锁上了门窗,还用各种东西堵在那里,拿出旅行包就开始打包一些逃跑的必需品,忙完一切后,整个人瞬间瘫倒在沙发上。

“呼——累死我了,终于能歇一会了,刚才收了蜡烛上来真是明智的。”

“小姑娘真是辛苦了,话说你是一个人住啊?”三日月坐在沙发上,品着丘玖给他泡的茶,嗯,一般老人家都喜欢喝茶吧。

“对啊,而且我还刚搬来这个城市没多久,就碰到今天这事了,哈哈……”丘玖有气无力的缩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那我们还要继续待在这里吗?我是说以后。”

“……我不知道,起码今天是在这里,再看吧,如果溯行军没有攻来的话,那这里就是安全的。”

“嗯。”

突然黑暗中的两人陷入沉默,一切声音都被放大再放大,怪物的嚎叫,人们的哀嚎仿佛还在回荡在耳边。
“哐当”是三日月把茶杯放在玻璃桌上的声音,唤回了漆黑一片中丘玖发散的思绪。

她现在首当其冲要考虑的是她面前的三日月,她马上起身冲进房间,然后抱着一床厚厚的被子又跑了出来,为难的说:“不好意思,我家是一室一厅的,要不你睡我房间吧,我在客厅上的沙发上休息,三日月阁下保护今天保护我一路了,想必也该休息了。”

“哈哈哈,没关系哦,小姑娘还是去房间休息吧,外面有我这个老爷爷守着呢,什么都不去想,好好休息下吧。”

“……那好吧,就麻烦三日月先生了,这是被子哦,记得盖,现在天冷别着凉了呢。”丘玖现在确实是在强撑着精神,一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就又会全身心放松,卸下在外面的紧张,乏意瞬间袭来。

“晚安。”

“晚安。”丘玖笑眯眯的和三日月互道了晚安,一关上房门,瞬间扑倒在床上,扯过被子就开始呼呼大睡,她真是累极了。

墙上的时钟指明现在是2505年12月25日凌晨3点06分。
12月25日和26日,两人一直在附近搜索能用的资源,另外还特意去了一趟男士服装店,翻翻有什么保暖内衣啊,毛衣啊,棉袄这些什么的。

一切都相安无事,直到2505年12月27日早上6点31分。 
丘玖在一阵门外传来的嘈杂声中起来,拉开房门的刹那,瞬间就清醒了。

她看见正门已经因为溯行军的强行突破被扯开一个大窟窿,客厅是那些怪物的尸体,三日月背对着她站着,右手的刀上全是血。

“我去……提神醒脑……”

三日月听到身后的动静,转过身来,温柔地注视着被惊呆到瞪大眼睛的丘玖,乐呵呵的说道:“呀,吵醒小姑娘了吗?早啊。”

修……修罗场??????

“早……早……三日月……”

“嗯?”

“我们果然还是跑吧!”谁受得了每天早上这样的惊吓啊?!

“好啊,如果这是小姑娘希望的话。”

丘玖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从那一片狼藉上移开了视线,看向三日月,然后眉头一皱,好像……哪里不太对,她看着三日月头上那一直在往前慢慢滑动的发饰,然后衣服好像也是歪歪扭扭的,甚至还穿反了???喵喵喵???

丘玖忍不住开口道:“额嗯,三日月阁下这造型是……?”

三日月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束,笑起来, “啊,这个啊,我不太擅长打扮,一直都是别人帮我呢。” 

丘玖很懵地眨眨眼,所以她可以理解为自己就是那个“别人”……咯? 

在三日月充满笑意和期的眼神中,丘玖依旧很懵地提出:“那……我来帮您吧?” 

“好啊,那麻烦小姑娘了。”对方欣然接受。 

“诶,没事,三日月阁下太客气了。”自己捡回来的刀,再苦再难也要任劳任怨的伺候好,就算……他的衣服是有多难穿。

帮三日月整理衣服到一半的时候,面前的他突然开口:“已经出现了吗?”说着一手抚上了丘玖的左颈侧。 

丘玖不解,“出现什么?” 

“这里,有我的刀纹哦。” 

“……诶?给我几秒,我去照个镜子。”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左颈侧不知何时莫名其妙的就多了一处印记,那是两抹倒挂着的月牙,就和三日月眼睛里的那抹一样。 

“我这里应该也有出现小姑娘的名字哦。” 

“我希望是是单字‘玖’。”丘玖小声嘀咕着。 

“嗯?” 

“没事哦,我觉得这个刀纹很好看!” 

三日月听后笑起来,“哈哈哈,谢谢小姑娘的称赞呢。” 
早餐过后,丘玖又忙里忙外的简单收拾了一下,还好原来那些必需品都是已经打包好了的,所以收拾起来并不麻烦。 

丘玖背着一个巨大的旅行包,站在门口,她把这套房子的钥匙从环上取了下来,放在门口的柜子上,然后用力合上门。 

三日月站在门口,问:“我们下步去哪?” 

“我们离开这里,开车去B市。” 

去一个,相对来说,安全一点的世界吧。

-TBC-

评论(4)
热度(31)

© 酒狸 | Powered by LOFTER